27-NOv-2010  好到不行的天氣 ~~ 

一大早 就得知 行理已經 到Tehran,但 還得去那親自拿...

本來可以 請他們直接送到飯店 但因為 告知有damaged 如果我們沒有去現場拿 

如果 有東西不見 是無法跟航空公司claim... @@ 最後決定 在我們看完工廠後 再去机場拿.

客人的工廠 位在離 Tehran 2.5小時車程 的工業區..

一路 都是沙漠... 不過 這的沙質 較像是礫沙 想到 以前地理課本寫的伊朗~

土壤貧瘠 我真的驗証 國立編輯館 寫的是真的~ (haha )

這位是客人裏當了一天司机先生~  看完工廠 我們也來到一個更local+traditional的餐廳~

是坐著吃 ,沒有桌子... 有點小怪.. 我在想如果 脚很臭...的話..... 

 今天有改善一點~ 有炸魚...  比羊肉好.... 不過 他們總是怕我們吃不飽... 這點很像台灣人...

因為宗教的關係, 他們全國禁酒 ~ 所以呢 就有.. 

Beer but without alcohol ~  就是.. 有汽的大麥汁...

這是中東世界裏都有的 水煙... 我也不懂為何它很受歡迎..問一下wiki姐姐吧~

我也來try try ... 很特別的感覺 , 吸進口中有 清香的味道 .. 可能我沒吸入 只吸進口中 (大口) 

再吐出...  聴說 這比香煙還 有害健康... 

這裏的人其實很熱情-- 我們客人公司.. 路人其實看我們 都有一種奇異的眼光...

就像我看他們一樣 ~  哈~  不過 如果是他們自己人 其實他們很 "搞禮數"的 連  送行也要.. 

他們 會一直開車送我們到一 個像是"出城"的 地方, 才下車 互相道別 ~

 還送我們各二盒伝統iranian cookies.. ^^ 現做的哦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接著 過了 2個多小時 我們到了机場 終於看到我的行理 !! 

其實也沒有 "damaged",不過 他們說 是因為行理到時 拉鍊是開的 ,掉出來的東西 用一包塑膠袋裝著.

打開行理... 松了一口氣 雖然很明顯 就是全部被翻過 不過 ,該在的都在... ooops! thanksGod..

finally i found my luggage ! 

這晚 人客帶我們去吃中國菜 !! 終於受不了 了 ... 超想吃中國菜的 ! 

且這很少中國人  那看似很高級的中國餐廳 是中國人開的,但chef 是蒙古來的.. 

不然就是青海..  可想而知 他們做 "中原菜" .. 就那樣... 給"非常外國人"吃的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8-NOV-2010  

又是一個大好天... 到底是誰告訴我這裏很冷... (我客人@@)

早上在等人時在lobby看來來往往的人.. 

這裏是高級飯店 來往的人 真的都很有"質感"- 不得不說 這裏的男人看起來in general

真的都比較bossy一點 ;  每看到 那種全身covered-up 只露眼出來的

都很想拿相机拍, 但不行~ 所以....

 

就偷偷的拍這張 背影...

這裏 其實沒有Arabic 嚴謹 , 一般看到比較多的都只是 把頭髮+neck包起來 就好;

這種全包的 是很虔誠的Muslim ~  不過 看了 伊朗女後 覺得他們真的很美..

可能頭跟身材都包了, 只有臉可以show, 所以 我們看到的女生都有化妝~~

今天主要是要見客人的老闆們~~ 來到他們公司 這是少數的女同事.. 

哈~ 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和他們拍照~~

這几個老闆 真的人都很好~ 且都很幽默 也都很正面+樂觀.. 

看看他們覺得 其實老闆像他們這樣的 真的很少又少 (跟台灣的比 )  很關心他們自己員工的福利(very much )

這是我客人--也是員工的,自己告訴我的.. 再從自己感受到的, 真的像他說的一樣.

想想 . 我們complain公司都來不及了 有几次 會私底下稱讚老闆 ? 有,很少~~~~

是我們要求太多, 還是我們的老闆做得太少 ? 或是 民情不同..

感覺才吃完午餐 又要吃晚餐... 我們來到一個粉美~~~~的一個山城.. Dar Band

 真的很美... 整個山城都是 餐廳 .. 真的很有fu.. 想不到Tehran也有這種地方..

 

這位在分配東西的大叔...

他.... 真的只要看到任何人的盤子空了.. 他就馬上 幫你夾菜...

很像台灣人 ? 不 .. 比我們還利害 !! 所以我都要慢~慢~吃 ~~ 哈 不然 你永遠吃不完..

有沒有覺得 他很像一個人... Einstein !!  我都叫他 funny Einstein..

他很搞笑, btw 他可是公司的財務經理也是老闆之一

終於結束我們在Tehran 的行程 ~~

總之  因為有客人安排的一切 覺得都還ok , 不過 如果是自己旅遊.. 不會想選這裏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伊朗
    全站熱搜

    E'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