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-NOv-2010   天氣晴~

 從巴黎飛 Tehran 也要8個多小時 (加転机)  終於來到重點 行程-Tehran..

在行前 IRanian客人 就有交待 要記得圍頭巾 ~ 中東地區一直都有一種神秘的 感覺..

第一次要到這種神秘又很不熟悉的地方 是有點小期待的~~

 出關時 遠遠的 透過玻璃窗 就已經看到人客已經 在外面等我們了  只要等行理 出來就可以~

大概第一次 有這種 "等不到" 行理的感覺.. 等到行理的輪盤都停了... 我的行理 沒 到!!!  

在和Iran airline 做完"行理未到"登記 (我坐的是Emirates) 並會24小時內告知 

他們似乎很 習以為常  ..coz "that happens very ofen ~ !" 哇咧....  只好...再等~~ 

still needs to go ahead with our schedule...  

 在IRan 因為宗教的關係 , 星期五是他們 膜拜的日, 加上這裏有點

政教合一 宗教力量在這rules their life...為了誏大家都可以上 Musque,所以星期四+五 

在這是weekend~  

 

因為是星期五 且是下午1/2:00的時間 這間餐廳生意很好~ 多是家庭聚餐

我們 當然很受到 大家的注目  他們--女的 對我來說也很吸晴 ,

她們頭上的頭巾,可是這Fasion的重點之一,  從黑色到豪華炫目的顏弝 都有 

且 要怎麼 包得好 不會掉 也是很重要--- 我想只有我的會掉吧... 

伊朗 的主食 有Nan --跟印度很像那種, 也有米飯-- 很像泰國米,但比泰國米乾/也比較Q 

Grilled and fried foods are most popular here... and esp. LAMB is very much welcomed here..

unfortunately we don't really like the smell that LABM has.. gosh... @@

但不吃又很對不起客人的熱情.... 

前菜 一定是 Salad,還有 原味yogar..... 還有一些看起來像是有料的沾醬 但其實是直接吃的東東..

 

酒足飯飽之後 客人帶我們去一個類似像 國家公園 的小山區 

除了 有樹林 也有重要的皇室故居 及博物館 反正是很大一個觀光景點 

在這有 几台這種很古式的跑車 專門供走不動的遊客 (要錢的) 使用  ~~

 

 

因為Tehran 四週都有沙漠 所以空氣品質 不是很好, 天氣雖然很藍 但遠遠天邊的地方 

可以看到一層灰灰dust ... 所以 路上的車 都佈上一層灰~ 很少看到很乾淨的車子.. 

這是他們以前的皇宮  很低調的皇室   且都有 警察站崗 -- 內外都有..

不過 古蹟都保持得很好... 因為大部分的房間都不能進去 只能在門口看 ~

這是 有300年歷史的carpet ~ 知道波斯地毯的利害吧 !

在門口跟我一起擠這看的 iranian little girl...

皇室外的風景 比較吸引人~

這是他們的TAXI ~

波斯文的數字~~ 跟鄰近的"阿拉伯"都不好 所以他們不用 "阿拉伯數字" haaaha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翻外篇。。。。。。

走了几個小時之後  也已經很累.. 但 又想到 行理沒到 東西都在裏面 ~~ 

沒辦法 一定要買一套衣服及必需品  只好直接殺去"shopping mall"

<外衣篇 >

 我們客人也是第一次到那.. 天啊.. 一整個沒有頭緒 該從那裏逛起 (很大, 人又很多.....) 

所以只好問 自己知道的品牌 還好不愛用美國牌 (因為跟美國不好, 被美國經濟自裁 沒有貿易往來) 

看到MANGO /ESPRIT 心裏才比較放心.. 總之 就這樣跑了很多家店.. 最後免免強強買到 

又因為 這裏不接收國外的卡 (因為 大部分的銀行也都受牽制於美國 ) 都是客人花錢的 就不敢盡情的買 

自己真正喜歡 的 .. u know ..

 <內衣篇 >

更大的問題來了.... 內衣 !!!

 妙的是 這裏的人很保守  賣內衣的店面門口 都還會佈上 門廉 男人不能進去..

好笑了.. 店家完全聴不懂英文  又不能請我客人進來.. 在一陣比手劃脚之後..

拿了几件免強算得上是我的SIZE..但不知 是不是我們走錯店 就是沒有完全合的SIZE..

這時 有個店家的女人客 會講英文 thanks god !  但 她就這樣把試衣間的門大 開

做我跟店家間的翻譯...@@....  心想 才來第一天 就被看光光了..

最後 店家說 "我們伊朗沒有Xcup (my size)的內衣.. " 我想 --哈~真的 ! 不會吧~ (驕傲了一下) 

話說他們雖然保守 這裏的內衣可花俏的咧.. 

最後還是買了 最接近suitable的 ...

走出店家之後 心裏還是很納悶 雖然還是有點小驕傲  不過還是問了我客人 :

 "他們說你們伊朗沒有xcup 的吔 ? 真的嗎 ? "   客人也不好意思的回我: "因為... 她們不需要... "

更不解了... 怎麼可能.. 這時 我們開始注意往來行人 (女的) 的胸部 ...all of sudden..恍然大悟 !

 她們隨便都有.. D/E/F... 以上 !! 難怪 店家沒有賣  x cup 的! 小的 沒賣 ...@@ 

 難怪 ! 我剛在店家跟她們講size 時.. 她們有一陣笑意... 哇咧..

 

<金光閃閃的...> 在台灣也沒看過kappa 鑲鑽的內褲吧..

反正.. 有買到就好啦... 應急用的 也不能強求什麼..  

終於回到飯店 ~~ 超累的~ 辛苦了我客人 跟我們 花那麼多時間在shopping..

晚餐 很簡單的吃了他們 "類"肯塔基的東東.. 這也沒有 麥當勞 ,again,因為跟美國不好.. 所以..

終於可以好好的睡  客人真的對我們很好 這裏的費用都是他們支付的.. 這飯店也是5/6星級的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伊朗
    全站熱搜

    E'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