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中的Istanbul是很sunshine 的地方,但,luck me ! 我們到時, 是陰冷刮大風的天氣,第二天就開始下雪...满神奇的,當地的人說,今年的天氣very unsual, it never came to this climate before. we were quite "lucky" anway ....;   

土耳奇算是回教國家中不是那麼嚴謹的, 大部分女性的穻著和非回教地區的人是差不多, 不過也有不少女生是包著頭巾的.  當我去拜訪客戶時,一位客戶的reception (有包頭巾),就一直盯著我的頭看....害我一直在想... "我應該是有'settle好才出門的....., 不會是那乩翹吧...'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這是我們在Blue Mosque 裏時,一位可愛的Turkish 媽媽要求和我們一起合照哦... 雖然小朋友有點不想..還是在那拍了很多張... heee...



 

在女生專用的祈禱區有格出一個個的小space,在這面祈禱時是一定要包頭巾的, heyyy,所以入境要隨俗, 即便包起來很像阿尚....

進清真寺,是要脫鞋的,所以當你走進裏面時,你可以聞到一股混雜來至世界各地的'脚氣味'...-_-|||||  

這是出口外面....., 大家到這才可以穿上鞋.


Istanbul的公車有些還是有'車掌'的哦..., 不過他們的是"車掌先生", 只負責收票.不用吹肖子...,好像會擴撥..,不過他講gulu gulu我們也不懂.  我們很LUCKY遇到會講英文的一位'小律師'及一位阿伯, 一路介紹他們的HISTROY....

Istanbul的海鮮也是很多的, 這是他們小有名的'魚湯' ~~~ yummy yummy~

 飯後一大盤的甜點.

 


這是在"大市集"裏一位'肖年頭家',不要看他這樣, 他才23....; 這不是這張照片的重點, Turkish很喜歡喝茶,到那裏你都可以看到他們端著Turkish專用的茶杯,even 在伝統市場裏,大人,小孩..., 他們怎麼叫茶的呢, 就是這位老兄按的地方, 只要一按,賣茶的店就會送茶來了哦~~

這點到是設想週到.  


這就是他們用來喝茶的杯子,大都是沒有手把的.  在大市集裏尋寶,一定要先從半价或4折開始下殺. 像上面那位老兄開价就很公道(是別人開价的一半),即使這樣,我們還是要他再打8折....所以回來台灣幫他宣傳一下....

Muslim 迷思1. : 女人為何要包起來: 在更嚴謹的回教國家你可以見到女人都是罩著一件黑衣(從頭到脚的那種); 有些包頭; 有些可以露臉,Turkish是可以露臉的; 基本上, 他們認為,女人的臉只能給家裏的老公看, 同時也必免引起其他男人的"垂涎 " 而引來的社會問題....我想是對長得'美'的.. (以上,是我一位Muslim友人的'explain')  p.s.  i'm thinking, it's also, in another way, protective to others outside if the girl is not that good looking.... hahaaa..

Muslim 迷思2 : 男人可以有4個老婆 :  目前就我們所知的及所認識的人及他們的親友們,都沒有一個娶超過2個的, 因為他們同時表示,一個就很難搞了!!  根據他們的說法, 制定這個條款是為了保護那些寡婦或是有生育問題的家庭.  但我覺得這種理由很牽強,我問: 不能生育並不是全是女生的因素, 有時是男的有問題,那是不是他的原配可以再 '娶'另一個男人進來 ?

 

在我看來, 回教國家是男人主權的,他們只是用一些理由把一些他們想享樂的壞因子'合理化' ... 感覺他們把女人當成一種 '資產' or..sth. 'possessed'by them.....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'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