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見到許久沒見的一位。。在荷蘭時 認識很短的一個人,誏我想起一些那時的事。。。。跟我的小P有關 P=Peugeot 207

 雖有駕照但從沒有在台灣開過車,在荷蘭上路是我人生第一次吧~ 

 先從學車這件事, 為了誏自已敢於上路,找了當地的教練,在荷蘭上駕訓課是沒有“既定的場地” 練習的  第一課到最後 都是在真實的路上,我真的覺得這樣的學習方式真的比較有用也實際,當然要過也不好過。 LUCKILY ~ 我們是台灣人~ 不用重新考當地的駕照, 只要拿我們的駕照跟國際駕照加上一些必提供的資料就可辦理~  關於這點,我可是前前後後跟我的當地敎練ARGUE 過很多次。他認為我們台灣人 一定要重考的(因為中國人是),不知是不是要多賺我的錢,還是看不起我的開車技術,每次上課 就一定會啐唸。。

p.s 荷蘭上駕訓課很貴,依教練不同而不同EUR 45~60/HUR 不等,依規沒記錯的話  要至少30小時以上(忘了確切時數) 才能路考 也就相當於上一個課要至少EUR 1500以上~ 是台灣3﹣4倍的价吧~還有,大部分的荷蘭人都學手排車。。。。

總之,經歷一翻終於拿到當地駕照, 也馬上去看車。。。 

沒有開車經驗,只想買二手,問題來了~ 歐洲都是手排車多,雖然看到很多二手車都狀況良好,且价格真是親民啊!MINI﹣COOPER EUR 6000 (5/6年車吧~)殘念~~~  自排車相對難找,也貴很多,一個車廠大約只有2﹣3台,有些甚至沒有~~ 找了几家,想放棄,直接買新車。。 這時我朋友幫我看到一台~ Peugeot 207  有跑車功能哦~(手/自) 2 年車,還很新 最後EUR 15,000成交。

車子送到家門口時超開心~  業務人員一走, 我就馬上開它上路,還給它叫小P, 因為不熟,開出門後15分鐘,我就發現不對。。。。聞到一股焦味。。。停在路邊開始檢查。。但又看不出來,打電話問同事時  他提醒了:手弑車有沒有放!?  哇!沒有放~~~ @@  真是。。。蠢!!

開回家的路上。。。我住在小巷內,只能有二台車併的寬度的路 , 就在我開心的要前往較空的停車格停車時,路過一台車主正在左邊路邊卸貨 ,不巧它斜對面也停了一台車。。 這時後面有車來了。。。我不知該如何是好,前進好像可以過得去,但又好像不行。。但後面有車(雖沒有叭)心理有壓力  就想說 give it a try ! 結果。。。。。 果然不行!! 我A到右手辺的車。。。心裹真XX 

當我停好車時,有位熱心人士要敲我車門,告訴我,我剛剛A到別人的車了, 我知道!我沒有要照事逃義~ 我留了張紙條在車上說:"I'm sorry , i belived so my car just SLIGHTLY kissed your car pls contact me......"   我鄰居還說我真老實~ 就這樣拿到車的第一天就出險。。。 AIGH~~  

**依慣例,上訴情況,我其實就不用急,等那位人兄卸完貨車開走,我再走就好,沒有人叭我,我急什麼?!我在想小P如果會說話,它應該很XX 怎麼交給一個不會開車的人。。 I‘M SORRY~

就這樣,我必須在這感謝我同事們(包括這位友人),為了誏我更有信心在荷蘭開車,不惜拿他們的生命來練我的膽量~~ 太感謝你們了~ 還有分享他們第一次開車時的蠢事,這位認識不久友人的第一次就是把整個車門給被撞飛了~ 比起我小P 是 minuscule scratches。。。

小P最遠跟我們一起去的是BRUGGE布魯日,如果待更久的話,可能還可以到更遠的地方。 我真的覺得車子是有個性的~~~ they are not just a car ... 

雖然只幫它洗過一次澡。。。:)

 

IMG_95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'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