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-30NOV 2015- 中東行

話說去中東這麼多次,這次可謂是行前最~~~~~ up and down 的一次...一定要先紀錄一下.....

在出門前2星期的規劃是搭土耳其航空 到ISTANBUL 再去TEHRAN (台灣現在有直飛ISTANBUL) , 才一開完票 (FRIDAY) 當天晚上就發生巴黎恐怖攻擊事件,事態看似很可怕.. 每天看著"EURONEWS"的新聞一再播.. 

本來不怎麼WORRY的,愈看愈覺得似乎不妙... ; 但因為二地的客人都一直跟我說沒事... 很妙的是, 各自有各自的說法:

土: IRAN 支持恐怖組織, 根本不用WORRY ISIS 會炸IRAN.. bla bla bla...

伊:你有聴過ISIS 會炸自己家嗎? 去ISTANBUL根不用擔心...土耳其是暗中支持ISIS,除了買他們的石油,再者也收容ISIS .... bla bla bla

除此之外,我也想如果因為這樣就不去了,那恐怖分子就贏了 不是嗎?! 平時口號喊那麼大聲... 是不是該用行動表示? (心中一樣有小恐懼)

總之,客人的安慰是誏我少了一點點擔心,因為ISIS 再怎麼不智,都要有原因才會攻擊.. 但是說實話,我比較怕土耳其,土耳其比起來是真的比較乩,除了ISIS,他們還有自己的問題,在跟IRAQ.SYRIA交界的3 個組織,互推不是(有關注國除新聞的話應該有印象前陣子土政府跟邊界的插槍走火.... );此外, 還有他們收了一百多萬的難民,很多也都到處流串,土政府沒有多餘的錢再幫他們.. 除了政治上的,治安也另人擔心....所以法國恐政之後隔天,就決定不進去ISTANBUL, 改机票... 跟土客人說  可能只能約在机場見(利用等転机7小時),但土男雖有點不太悅,但也沒辦法,必竟這種事沒人可以"保証"..

在改約在机場見後,心情平靜不少....但就在2星期後,出發前2-3天.... 土耳其政府不知那根肋不對, 居然打下RUSSIA在SYRIA 打ISIS的戰机!!! 

我心中無限的OOXXXXXX 為啥要選在這時候!!!! PUTIN可是個瘋子!前KGB的人又當過間諜,什麼陰險招 他不會?看看UKRAIN,然後馬肮..... (似乎這時對恐攻的疑慮已全沒了) 

(我個人認為土是有計劃的.. 故意的...) anyway... 原本就不太放心,因為搭土航 一定要在ISTABNUL転机,重點是這張机票是不能退的 @@誏我真的很掙扎... 

我IRANIAN 朋友真的是好人... 每天UPDATE 我不同的消息..... 他一再強調,應該沒事.... 不過就在出發前1晚, 事情有不的變化,因為PUTIN 一直沒有回應,無法預知情況發展, 土耳其朋友說的很準,他認為只會有經濟制裁,但不會有軍事上的行動 ...  

但到了凌晨時, IRANIAN 朋友跟我說,情況似乎變了,PUTIN有回應了,一定會"報復"土 ... 那篇報導著實誏我立刻改變計劃, 把TK的机票延期一年, 再馬上上網買一張EK(EMIRATES ) 的机票直接去IRAN,不從ISTNABUL転机. 

再我訂好机票後,馬上打給土耳其客人... 電話一拿起來,他第一句話就是:" 你打算取消所有的土耳其行程對吧!!" LOL 我大笑... 是有掐指算就對了.... 他說在他看到他們打下RUSSIA 戰机時,他就知道我不會去了!(連机場也不想去)

想說到DUBAI 机場時, 安檢應該很嚴格~ 並~沒~有~ 反而比之前來還不嚴... 到THERAN 更是.... 平時領到行理時,都要再過一次SCAN...這次是抽驗的.. 

一路飛來,覺得.... 前一晚的掙扎跟擔心到底是為了什麼??? 好像只有我活的世界很擔心.... 

來接机的客人送了我一束花..  誏我心情大好... 算是給我.. bring something "bright" and sweet ... :))

結論是: PUTIN 比恐攻可怕~~~

DSC_0094  

first coffee at Tehran... after long-journey in flight..

DSC_0095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'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