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---- 在Istanbul 必知 ~!~

走在 Istanbul 不管在大街小巷  或各個光觀景點

總會有 1.) 小販 , 商家 很熱情的出來跟你打招呼 ; 以前第一去時 覺得剛開始 1.2次

你會有回應 但愈來愈多時 就開始覺得很煩 ... 他們 的問題都一樣 : 有一次很妙 :

boring q. :" hi how are you ? where are you from ?  "  "i'm from TAIWAN, do u know it?  

 " YES , why not, Thailand !! " @@    

你有所回應後更不得了  有一些還會跟你一陣子... 這個狀況 至今未改 !!!! 

2.) 就是主要出没在 各光觀區 的男生, 他們會向前來 跟你聊天... 一樣的.. 問的都很無聊的問題.. 

他們以搭善的方式 來賣東西 ..  我想是不是很多亞洲女生都上過當 , 另我surprised的是 他們都會 

學几句 中文, 日文 ... 以增加接近你的机會.  有一個還叫我 等一下, 

他要去找 會說中文的來.. @@ (誰理你呀!!  ) 

因為實在 被問到太煩了 !!!! 老娘只想好好的自已 一個人逛 ~~~ 不要來煩 !! 

有一個 在他開口講完第一句 ..

我就直接跟他說 : "sorry, i dont have money to buy ! "  他是算識相一點的, 跟我說謝謝 就走了..

但有一 個 , 我假裝完全聴不懂 他在說什麼  一整個不想理他, 走我自己的, 沒想到 他惱羞成怒 ~ 

語帶惱怒的 說 : "u know it's really impolite not to "talk" to people here.. " 我冷冷的看了他一眼

繼續走 , 他就說 :" do u know u look quite idot now.. ? " 然後 終於走了 ! 哈 !!! 

 我心想," 到底是誰look idiot ,你自討沒趣 最蠢吧.. "

 

3.) 另外一種 就是純搭訕, 這也很誏人受不了 其實 老實說 他們是Muslim 不可能對本國的路人女性搭訕

但對外國人, 他們就無所謂了~~  他們只是好奇 不代表他真覺得你漂亮 ;

不過 也有是好奇 , 真心想幫你的人, 我也遇過几次 .  

總之, 我個人覺得 來到這裏 最好是有伴同行 ~~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說到 TAXI , 他們的taxi 雖是 跳錶的 , 但還是很cheating ...  

話說 我在Grand market  要到Taksim square,  我前一晚才去過 大約知道价格 ,

但又直覺 不應該坐在路邊的... 因為他們的英文 不是很好, 怕在沒說清楚的情況下 上了賊船

走來走去 二次 我終於耐不住 (因為也 不知 要怎麼坐metro.,) , 在跟一個司机 溝通 "好" 後上車..

但,TMD 司机一上車就說 50 , 我說不, 20 at most !! 他又回 40 !! 我說 不可能, 就當我要開車門時, 他

正踩油門 ...(心想 不妙~~ )我還是態度很堅持 20 不然 就停車 , 我不會付40 ! 這可惡的司机 就說 好啦

25 ~ 我心想, 已`上了車就不要再跟他爭, 一路上 我心情極差 ; 但那位司机 還當做沒事發生, 一直問一些 

問題 , 我心想 , 講的你又聴不懂... ; 就快到時, 我硍他說 是 "square" ,

他辯說.."square is very near.. 200m away... " , 我又說,

"nope, i wanna go to TAKSIM SQUARE ! right in front of it !! " 我開始 惱了 , 

 他一直 說要在 離我要去的地方 200m 外下車, 搞了半天,他走小路 , 其實離出發地很近 ! 

他一開始 就想好了 ... .. 我更生氣了, 他就停在 一個徒步區的入口, 跟我說 往前走200公尺就到了,

我很不爽 我想好啊, 你要在這停 我就不付你講好的錢 , 我就丟了 20給他, 跟他說 我就只有這些,

沒錢了.   還跟他說 , "you know, you are really a cheating person, u suck!!! "   

然後下車 很用力的甩車門 ---很大力 ~ 

有几台車在後面  看到我下車那麼生氣  就探頭問 我發生什麼事 , 

我很大聲的指著那台taxi 叫: HE IS A CHEATING DRIVER !!!!  真把老娘我氣死了 !!!

結果 ... 要回飯店時 我很怕又坐到那種車 , 所以 我就去附近的飯店 ,請他們幫我叫車 ,

但他們說 不是房客不能叫 好像會紀錄之類的.. 不過 他是好心人, 他幫我叫他朋友--也是TAXI來載 

還陪我一起等了一會~~

太感動了~~~ 還是有好人的~~

所以 要坐安全的TAXI  就是要叫飯店的~~~~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E'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