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-MAR-2011  冷~~ 

-一大早從Hannover 搭ICE 到Berlin, 抵達時已是中午時間

因要來這転机到 Romania , 所以有不到一天的時間 可以看一下這個一直很想來的城市~ 

Berlin, 不但是德國首都, 也是現在德國最大的城市 .  

大家都還記得 Kingdom of Prussia (普魯士王國) , German Empire (德意志帝國) ,

即使是 這些世代 王朝的演變 , 柏林一直都是首居要位的城市, 可見其在历史 政治 文化上的重要性 .

After World War II (1945), 德國戰敗 , 柏林被迫瓜分為二, 東柏林由 蘇聯掌管,

西柏林則由盟軍-英美法共同統治.   1948年 盟軍和蘇聯 對柏林的處理 無法逹成共識 .... 

道不合 ,不相為謀, 在各自都成立政府下, 1949年德國正式被一分為二 ;   由於 東德佔有的Berlin 是具历史文化部分,  因此也成為東德的首都 改為 東柏林;  

西德則改由 Bonn 為首都.   然而 這也是 Cold War(冷戰)的開始 .  

1961 年 為防止 東德人民逃到西德, 東德政府 建造了 Berlin Wall ..

 

來到柏林圍牆的舊址  有一整排的历史資料 (多國語言) 誏遊客知道 這個历史的演變..

一直到 1989, 隨著匈牙利脫離共產黨 ,及時代的變遷 東德人民也開始積極 追求民主 改進生活的意識 (共產主義誏他們均貧 ) 

終於二德有了共識 二德統一,  在1990年 拆除了這個分隔一國 政治,經濟 30年之久的圍牆 --- 

Checkpoint Charlie - 查理檢哨站  雖然人員已經撤出  不過 這是有歷史意義的點,  就變成是光觀的主要景點.

 

可以合照哦.. 但要錢 -- EUR 2~~~  說到這個 我覺得柏林很缺錢吔... 

 一下火車,到 tourist center 想說 歐洲的大都市們都有 免費的 地圖可以拿... 但這裏一定要用買的.. 1EUR or 2..

我也不知跟這個拍照要付錢 , 剛好遇到一個英國來的Polish 要我幫他拍照...

他也很熱心的要幫我拍~ 才知道 要錢.. 不過感謝那個莫生朋友, 他幫我付了~且還多要了一張 哈~

 

告示牌-進入美軍領域~~

 

這個小販 提供當時過站時要蓋的章~ 可以蓋在自己的謢照上哦 (第一張)  也要錢.. 忘了蓋一個章多少錢了

 

也可以蓋 全部的章 -- special price ~~~

 

各國的軍帽 --那位波蘭仁兄 一直要我幫他選一個,  我選了他又不喜歡, 一直要說服我 他選的那頂比較好看...@@ 

我跟他說 隨便你啊, 你喜歡就買 (又不是花我的錢)  買了之後... 他好像覺得我臉很臭 又一直問..

(cow..老娘臉臭是因為你 還不走...還得趕行程呢~ 不是阿帥就算了,還是個龜毛人 @@ )
 

 

 

mauer museum  裏面賣有 圍牆的碎石 紀念品( 但誰知 那是不是真的~)也紀錄了很多 Berlin 

的历史~ 

來到  Potsdamer Platz , 這也是在二戰時 有瓜分成二的地方;   這裏算是很市中心 在Berlin, 

 大 城市的規模 及很多新的發展出來的點 也都在附近~像很有名的  sony center ,除了建築本身很有特色聴說裏面很炫~ (基於時間考量沒有時間進去看)

 

夜晚的checkpoint 人很少 不過 坐在對面的McDanoald 向外看 用黑白的眼來看這一切

仿佛 走進历史~


搭地鉃 -U6 一出來 直直走就是checkpoint 了~

每個歐洲城市的metro  sign 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哦~~ 

很可昔 沒有去 柏林的landmark 之一 --- Brandenburg gate 

下次一定要再來Berlin..去explore 其他的點~~

我必須說 我覺得柏林的消費 是有比較便宜一點~  像這家很有設計感+現代感的小飯店 是我這次待的,

真的很讚, 价格又好, location ,good ! 超推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'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