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﹣OCT﹣2009 

我原來比較机車   ~ 

 

在異鄉 總是會遇到一些 很鳥 且"我們覺得" 不合理的事 

尤其又是一個人 又是“有色人種”時 ,也可能是聴了很多在當地被欺負的故事,本能的 會保護自己

我不是很喜歡 Dutch, 覺得他們做事很机車 沒禮貌 (這點連dutch 自己都承認) ... 

尤其和他們的 政府机構有交涉  態度就會由宛転為強勢  

我已經很習慣他們 不是每個人都懂你要問的事 ,且每個人對事情的了解不一樣 .. information 很不流通 

所以 要是你沒有比他們懂  會被他們搞得团团転  

最近較常跑town-hall 因為車子的登記.... 

那天我是去 辦我的driving license (搞了很久 他們終於搞清楚也知道 台灣的可以直接換LOCAL LICENSE )  ,

我可能是這個小鎮的唯一台灣來登記的  他們完全不知有這個規定,

因為我已經去第三次, 已經有不耐煩了 (上次去 只給我一分application form ,這樣也要make an appointment !) 

又加上是不同的人處理, my god..,here it comes again...of coz that lady doesn't knwo anything about swithcing license.. 

可能 我的態度 -小小沒耐心, 誏她有點压力... 

她是好人. 態度也很好,一次幫我處理了3件事.. 

最後她跟我說 , "i really have to go, coz i need to pick up my child ... i'm late already.. " 哈 ~害我很不好意思... 

走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.. 我有點机車..  為什麼一開始就先對她有成見 覺得她是机車dutch, 

反而 誏真的想幫你的人 對你產生不好的即定印象

想 我們是不是都會 用我們先入為主的觀念/習慣去judge 別人的做事/想法.. 

即使他們沒有那樣的想法  我們也會先把他定位在那...

反而是變為一個不良的effects.. 

有時想 沒有即定的想法 就不會有預設立場, 交流起來的感覺跟過程 是不是也不一樣呢?

 

哇~~ 搞了半天我比較机車。。。。..  mmm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'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